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配套 » 正文

上海产业升级重大项目 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下半年或开馆

发布日期:2014-05-24 10: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21日,在上海虹桥商务区,工地正在紧张施工,巨大的国家会展中心已初具规模。

      此前项目施工方曾对外承诺“确保国家会展中心2014年6月30日北部竣工,12月31日场馆基本建成”。

青浦区方面亦多次传来消息,表示中心有望在6月举办第一批展览。不过,相关的会展日程表目前仍未对外公布。

总投资额高达230亿元的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级会展中心,在展览规模和体量上相当于3个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该项目2012年正式落户上海,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上海世博集团(上海东浩集团前身)作为投资主体。

会展中心主体结构形似“四叶草”,北部地块以展览为主,南部则以会展辅助建筑为主,因此具备展览功能的主体北部区域的竣工也意味着中心下半年即可开馆办展。

业内专家认为,虹桥地区将成为上海产业升级的重要地带,并和上海自贸区遥相呼应。

推进顺利

项目如期推进与拆迁工作顺利不无关系。

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罗家小区在征地协议开始之后的一个月内就完成99%的签约。这个小区有500余住户,每户家庭基本上都是自建房屋,是郊区常见的“四层小洋楼”,面积均超过200平方米。

罗家小区征收补偿项目包括土地及房屋评估总价、自行购房补贴、奖励费等构成。根据徐泾镇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办公室的公示,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每户基本上在500万元左右,另外对于自行购房的补贴为16000元/平米,而协议期限内完成签约的被征收户将获得一次性“速签”奖励60万元、快速交房奖励30万元。

“所有征地补偿我们都已经贴出来了,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多,价格核定都是依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的。” 徐泾镇房屋土地征收补偿工作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罗家小区的一位住户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拆迁安置和补偿我们是满意的。”

据悉,整个该项目拆迁成本高达50亿。

与自贸区呼应

根据官方规划,国家会展中心日后将承办“中国博览会”,该展会一年举办1至2次,以进口、内需为主,与广州的广交会相得益彰,而众多的国际级展会也将聚集虹桥。

上海会展行业协会发布的2013会展行业协会工作总结报告显示,去年在上海举办的展览会规模增速有所放缓,展出总面积达到1200.8万平方米。

而根据“十二五”会展业发展规模,到2015年,上海举办各类会展的展出面积将超过1500万平方米,这意味着2014-2015年两年间,上海的展览规模每年递增速度达到12%以上。

未来大虹桥区域还将利用其交通枢纽地位,比肩自贸区,成为上海西边发展的重要一极。

一位学者表示,“上海自贸区服务贸易的发展需要很多区域的活力来共同推动,而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必将扮演重要角色。”

另有专家称,会展服务业能不能发展起来关键还是要看市场需求,所以可能存在一个漫长的培育期。

“现在要做会展中心,制造业的发展一定要跟上来”,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认为,会展中心将来应和自贸区内的服务行业形成一体化,只有一体化的垂直产业链才能够提升中国服务贸易的核心价值。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