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配套 » 正文

教育部批准上海大学会展专业为首个特设交叉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0-03-31 22:0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于3月5日正式发文(教高函[2020]2号),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上海大学会展专业成功获批目录外新增首个特设交叉本科专业。会展专业纳入文学门类新闻传播学专业类下,这将成为新时期会展教育跨入新阶段的标志。会展专业得以正名并走向成熟自立。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

目录外新增并特设首个交叉类会展本科专业,是教育部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广泛征求用人单位、办学主体、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历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做出的慎重决定,其内在逻辑是支持急需紧缺和新兴专业,同时对新专业的科学性、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专业名称规范性严格把关,体现了教育主管部门根据社会需要,在专业设置上的科学态度和创新作为。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教育部上海市合作共建,拥有26个学院,100个博士点,20个博士后流动站,办学水平、综合效益、国际声誉跻身全国前列,世界五百强。会展专业2003年筹备、2004年教育部批准设立、2005年本科正式招生、2007年招收硕士生、2010年招收博士生,至今历经十五年,坚持以会展策划与经营为专业定位,以交往沟通服务为特色定位,以中高端后备人才为目标定位,着力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创新创意才华的会展策划、市场调研、展演创意、媒体推广、运营管理专业人才,累计为会展业培养紧缺人才500余名,不少已在各级各类会展企业和会展院校担任了中高层领军人物和业务骨干。

上海大学会展专业的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得到了社会高度认可,在上海会展业发展繁荣过程中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国会展院校中处于领跑地位第一方阵,目前已基本建成国内高校会展类本科专业特色品牌、上海会展业中高端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家会展研究基地,并被推选担任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和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多次获得中国会展教育优秀奖、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荣获“中国会展教育十佳单位”。本次获批目录外新增特设交叉本科专业,未来专业建设任重道远。

教育部要求相关高校认真做好新设专业的建设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特色导向,把按社会需求办专业作为专业设置和调整的前提条件,把落实国家标准作为专业建设的底线要求,根据社会需求变化,动态调整规模,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健全质量保障,加强对新设专业的检查督促,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毛海俊/图文)

       新湖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