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20上海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加速 已签约展览面积超六成

发布日期:2020-04-12 13: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上海4月9日电(记者周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9日介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备跑出“加速度”,企业商业展的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60%,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近百家德国企业已经报名参展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9日下午,第三届进博会举办首个网上海外路演推介会,向德国海外商会组织的多家行业协会、上百家德国企业介绍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

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副总裁刘福学介绍,德国一直是进口博览会海外路演推介的重要目的地,但受疫情的影响,原本的线下推介会被迫喊停。“针对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我们采取网上推介会等方式,致力于创新招展形式,增强企业参展信心。”

德国海外商会上海分部副总经理许丽婷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了冲击,在这样的时候,像进口博览会这样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和深化联系的平台就更为重要,对中小企业来说尤其如此。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德国行业协会及企业“云端”连线更好了解进博会筹备情况,这将有力推动企业参展。

“我们对参展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第一届进博会时,仅有5%的受访德国企业认为参加进博会非常重要,但到了第二届,这一数字就上升到了40%。”德国海外商会上海分部会展及商务活动策划部总监缇曼莎说,第一届进博会吸引了170多家德国企业参加,这一数字到第二届就上升到超过200家。

德国卡尔克鲁斯焊接技术责任有限公司是一家“百年老店”,公司亚洲地区技术与销售主管希勒说,中国是其在德国之外的第一大市场,企业去年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收获满满,决定将第三届的参展面积从60平方米扩展到100平方米,网上推介会的举行方式很特别,增强了企业的参展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推介会还吸引了前来“取经”的日本、瑞士等国的经贸机构。他们表示,日后也将择机组织网上路演推介会,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参展第三届进博会。据统计,截至目前,德国已有近百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其中不乏大众、宝马、蔡司、西门子等名声响亮的大企业,还包括不少“小而美”的“隐形冠军”。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计划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

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