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50余万买家进博会“全球购”

发布日期:2019-11-05 11: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根据官方数据,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别和企业数量均超过首届。同时,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有望超过50万人。

第二届进博会的国家展和企业展总面积从30万平方米增加到36万平方米。其中,国家展新亮相的国家超过1/3,64个参展国中,除中国外,24个国家是第一次亮相,39个国家再度参展,范围遍及五大洲。

企业展方面,展览面积由过去的27万平方米增至33万平方米,设有科技生活、汽车、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质生活、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等7个展区。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过250家。每家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由首届的74平方米扩大至近90平方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说:“绝大多数参加了首届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都积极参加第二届。其中半数以上企业参展面积有所扩大。”

在参展的外企中,美国企业的参展数量达到了192家,同比增长18%,展览面积达到了4.75万平方米,位列第一。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介绍说,从参展数量来看,美国企业并不是最多,排列第五,但是参展面积最大,这也说明单体的美国企业所占面积相对较大。同时美国的好多500强跨国公司的企业高管亲自带队参加企业展,可以说明中国的市场和中国的进博会对美国企业具有巨大的吸引力。

同时,据孙成海透露,第二届进博会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将超过首届。比如在科技生活展区,魔术吸油烟机、量产的折叠屏手机等最新产品将让观众一饱眼福。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抗癌产品、康复器械是突出亮点,其中包括世界上最细的胰岛素注射针、手术机器人、感光变色隐形眼镜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通过搭建国际化高品质消费平台,进博会成为满足旺盛消费需求的重要窗口,百姓享受到开放发展的成果,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进博会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中国企业从更多渠道引进优质技术设备和服务,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说。

据了解,首届进博会签约额578.3亿美元,从初步的摸底情况来看,大部分交易团完成合同率都超过90%,部分交易团还追加了订单。一大批优势特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满足了中国国内消费升级的需要。

在任鸿斌看来,进博会的广告效应对参展的国家、企业、产品是一个巨大的利好。首届进博会后,参加国家展的国家之间贸易、投资、交流增加扩大。

例如,首届进博会期间,瑞典企业医科达收获了数十单意向采购合同,不少医疗器械已在国内医院投入使用。良好的市场反响,促使医科达在上海陆家嘴注册成立了医科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链接·

北京交易团报名人数增长81%

在首届进博会上,北京市交易团现场签约金额超过500亿元。据北京市商务局消息,本次进博会,北京市交易团将参加国家展、企业展和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北京主题日等重点展会活动。北京市交易团报名单位和人数较首届实际到会数量分别增长40%和81%。

据悉,北京市交易团下设市属国有企业交易分团、高端装备及汽车交易分团、医疗器械及医药用品交易分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交易分团、天竺综合保税区交易分团等5个行业企业交易分团和16个区交易分团,全面负责北京市交易团成交和招商工作。

进博会期间,北京市交易团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与首都功能定位相匹配的投资项目。

例如,作为北京的电商平台代表,京东集团将与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在进博会上签署300亿元的大单,双方将在资源优势互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未来,京东、惠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定制新品、品牌推广、产品营销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引领中国IT消费持续升级。

11月6日上午,北京市交易团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以“共享北京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宣传推介活动,重点围绕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特色发展区域等改革开放相关政策、发展优势及发展成效进行专题宣传推介,抓住机会招商引资,同时推介京交会。主题日上,还将组织重点企业产品发布、专题宣传和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