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马克龙将出席进博会开幕式,这次访华他和法国有这些期待

发布日期:2019-11-04 17:4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记者  肖恩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1月4日至6日来华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马克龙任内对中国的第二次国事访问,也是中法两国领导人在过去三年不到的时间里第六次会晤。王毅外长表示,此访是两国元首又一次最高层次的战略沟通。

第二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法国也是本届主宾国之一。法兰西24新闻频道指出,频繁的交流展现出两国对中欧关系的重视。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对《解放日报》指出,马克龙此访最大的亮点在于作为西方主要国家的元首,首次参加中国进博会,这个举动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都是巨大的。

《南华早报》称,预计马克龙将与习近平主席就气候和经贸等问题进行交流。埃菲社指出,文化也将是一个重点。英国《卫报》和法兰西24新闻频道都认为,马克龙希望借此机会加深欧盟与中国的联系,为双边贸易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法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四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实际投资来源国、第二大技术引进国。中国是法国亚洲第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2018年,中法双边贸易额629亿美元、同比增长15.5%,其中中方进口额322.2亿美元、同比增长20.2%。

不过路透社也指出,德国对中国的出口,几乎占到欧盟对华出口的一半,相当于法国对华出口额的四倍还多,而法国也不甘落后。3月份,在习近平访问法国期间,中法两国签订了多项协议,价值约400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笔空客订单。中国企业将从空客购买300架飞机,其中包括290架A320和10架A350。

这一次,马克龙的随行商贸代表团包含从蓝筹股到小企业的30家公司,他将谋求在金融和航空航天领域取得更大准入权,同时谋求减少对法国禽肉的进口限制。据法国媒体报道,一名马克龙的顾问透露,此次法国企业团希望与中方签订大约40份合同,涉及农业、旅游和健康等法国传统优势领域。

马克龙的顾问表示,这次进博会的目标是要显示中国对国际市场的开放性,而这可以通过农产品领域的市场准入推动欧中之间的协议进展、以及遵守世贸组织的透明和对话原则等方面展现出来。

出席进博会的还有即将上任的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霍根(Phil Hogan)。《南华早报》称,马克龙和霍根可能在此次出访中推动过去六年里一直在讨论的《中欧全面投资协定》。中欧双方承诺到明年年底前达成这项协定。

路透社指出,为了展现欧盟在经贸问题上的共识,马克龙在习近平早前访问法国时,就曾把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一并请到爱丽舍宫。

除了马克龙以外,出席进博会的还有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以及来自63个国家的代表。新加坡《商业时报》指出,出席进博会人数的增加是大多数国家和企业都看好中国经济和商业潜力的标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