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进博之光辉耀世界——写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之际

发布日期:2019-11-04 17: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记者

长江龙头,东海之滨,盛会将启。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一年前,习近平主席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郑重承诺。

一年后,“进博时刻”如约而至,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世界目光聚焦中国。

“买全球,惠全球。”未来6天,八方宾朋将以开放合作的行动共襄盛举,以互利共赢的举措共谋发展,以携手同行的姿态共创未来,挥写交融发展的崭新篇章,让进博之光绽放出夺目光彩。

勇立潮头,奋楫前行

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内,第二次参加进博会的瑞典医疗器械企业医科达布展完毕。

十几公里外,位于上海中心地带的上海伽玛医院里,首届进博会后引进的医科达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处于满负荷工作状态,已为2000多名患者提供治疗服务。

跨过黄浦江,医科达区域总部去年底在陆家嘴金融城成立,新产品在中国的上市时间进一步缩短。

仅仅一年,从首秀亮相到落地生根,这家跨国企业在中国实现了成功飞跃。“我们在中国建立了欧洲之外最大的放疗设备生产基地,在中国的研发力量也将占全球相关研发力量的一半。”医科达中国区副总裁刘建斌说。

进博会,这个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正以不一般的活力、动力和张力,显现强大溢出效应。

一年间,以进博会为平台,中国坚定不移持续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

10月24日,跨国车企特斯拉宣布,地处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进度提前,已开始试生产。

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揭牌到新设6个自贸试验区,从出台外商投资法到新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从继续降低进口关税到放宽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准入条件……一年来,首届进博会宣布的一系列扩大开放务实举措接连落地,有效实施,不断深化。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评论说:“中国大门进一步向全世界敞开的承诺并非虚言,进博会就是最好的证明。”

一年间,以进博会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届进博会上,金牛座龙门铣这一先进装备受到中国企业家关注,很快就被一家民营企业订购。第二届进博会上,这家德国企业再次参展。

去年实现的578.3亿美元意向成交额中,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成交额最高,达164.6亿美元。

“进博会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中国企业从更多渠道引进优质技术设备和服务,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步伐。”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董超说。

一年间,以进博会为引导,高品质消费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首届进博会闭幕3个月后,宁夏平罗县的超市里就出现了“进博同款”新西兰纽仕兰4.0牛奶。

“以往新西兰企业多专注于中国一二线城市,通过参加进博会,今后将拓展更多城市和乡镇,发掘消费新需求。”纽仕兰新云董事长盛文灏说。

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4亿人左右的中等收入群体,消费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蕴藏着极具吸引力的巨大空间。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通过搭建国际化高品质消费平台,进博会成为满足旺盛消费需求的重要窗口,百姓享受到开放发展成果,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乘势而上,再登高峰

比雷埃夫斯港,希腊最大港口。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中国企业参与港口运营,使其成为全球发展最快的集装箱码头之一。9月6日,来自意大利的第二届进博会参展货物在此装船出海。

上海洋山港,中国最大集装箱深水港。10月8日凌晨,这批参展货物随中远海运银河号轮到达中国,其中包括用于在展会现场制作面包的200公斤面团,亚平宁半岛“黄金面包”将借此打入中国市场。

从意大利到希腊再到中国,从会前到会中再到会后,进博会如一条纽带,将全球市场紧紧联结起来。

继续举办进博会,维护这个开放合作的国际性平台,擦亮这个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国际公共产品,不仅是中国自己的事,也关乎参展国家利益。

承载着各方热切期待,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下,这场重要的国际盛会必将办得隆重热烈、精彩纷呈。

这是中国定力的体现——坚持办好进博会,中国坚定唱响高水平对外开放好声音,为全球经贸合作带来正能量。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哈伊里·图尔克说:“在贸易保护主义情绪上涨的今天,中国采取更开放的经济措施促进跨境贸易,表明中国是全球化和开放市场的捍卫者,是负责任的国家。”

这是中国魄力的宣示——坚持办好进博会,向世界敞开大门,为全球发展作出新贡献,中国说到做到。

澳大利亚羊奶制品生产商贝尔悦柔澳大利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珂丝蒂表示,相信第二届进博会将提出中国扩大开放一系列新的举措,这无疑是重大利好,更有利于其加快深耕中国市场。

这是中国魅力的彰显——坚持办好进博会,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给世界以更强的信心,给各国以更好的机遇,给企业以更大的商机。

今年,美国参展企业数量达192家,参展面积位居各参展国首位。

“中国市场对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商务部部长助理、进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说。

第二届进博会规模更大,展览总面积比去年增加6万平方米;质量更高,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数量超过首届,“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将更多;活动更丰富,各类配套活动超过300场,设立进博会发布平台。

“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日本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说,虽然错过了首届,但去年进博会开始的第二天,我们就报名签约了第二届。

众智谋事,众力举事。

意中基金会首席运营官马可·贝廷认为,中国将进博会机制化并越办越大、越办越好,必然在国际贸易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扬帆远航,奔向未来

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这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水平。

6.2%!中国经济“三季报”展现出稳健态势,主要宏观指标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在全球经济冷暖不一的情况下,中国举办第二届进博会,对世界发展将产生什么影响?对未来将带来哪些启示?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说:“继续举办进博会,对未来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

面向未来,各方要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

一个多月前,一辆2019新款依维柯汽车抵达上海,成为第二届进博会的首票通关展品。通过ATA单证册方式报关,这辆车的通关手续仅用了短短几分钟。

这是中国持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体现。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2.91万亿元,相当于每分钟有5900万元商品出入国门。

“中国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自由贸易,国际社会也应共同努力消除贸易紧张局势。”巴西中国工商总会负责人加佐拉表示。

面向未来,各方要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

日本松下在进博会上洞见了巨大的中国市场,下定决心第一次把经营决策权从日本搬到海外。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总裁本间哲朗说:“当地的事业在当地做,从开发、生产到销售全部在中国决策。”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因进入中国而打通全球,“进博效应”正有力促进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

德国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赫尔曼认为,以进博会为示范,全球化时代需要更务实的沟通,更开放的心态,更广阔的共赢格局。

面向未来,各方要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进。

当孟加拉国贫困妇女手工编织的黄麻工艺品出现在高端商场的橱窗里,当赞比亚农民采集的野生蜂蜜进入一家家大型超市,当卢旺达风味独特的辣椒酱即将摆上中国餐桌,进博会共享经济全球化红利的意义更加凸显。

“进博会提供的宽广舞台,帮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效参与国际产业分工,有利于减少全球发展不平衡,使更多国家受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王磊说。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

浦江潮涌进博暖流。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从一展汇世界到一展惠全球,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将与各国风雨同舟,携手前行,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姜微、赵超、何欣荣、姜琳、周蕊、于文静)

   新华网客户端

 
--------------------------------------------
中国已连续10年保持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紧随欧盟之后,已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 越南及东盟展业会展服务、特装搭建、签证、语言翻译 )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会展计划:  
2019越南国际水处理展览会VIETWATER  /  (11月06至08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19越南国际电动车及自行车展会Vietnam Cycle / 11月11至16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19越南河内电线电缆展览会Wire&Cable  /  (11月20至22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1914届越南(胡志明)工业机械设备、材料及产品展览会 /(11月27至30日)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越南(河内.胡志明)国际建筑、五金建材展会
3月河内/ 9月胡志明 / 11月河内 / 12月胡志明
2019中国机械五金机电产品(柬埔寨)展览会  /  (12月15至18日)   钻石岛国际会展中心  
2019越南(胡志明)国际贸易展会  / “越式”广交会 (12月04至07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19越南(河内)国际海事船舶海工展览会   /  (12月11至13日)   河内国家会展中心(NECC)
-----------------------------------------------------------------
2020越南第16届河内国际空调制冷及暖通通风展览会  (03月25至27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越南(河内)国际贸易展会 “越式”广交会 /(04月15至18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2020越南国际矿山机械展会  /  (04月20至22日)   河内国际展览中心ICE     
2020朝鲜春季商品展览会  朝鲜久负盛名年度盛会  /  (05月20至24日)   平壤市三大革命展示馆     
2020越南第16届越国际汽车配件汽摩配电动车展会   /  (05月21至24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012届越南国际节能环保及新能源展会  /  (06月12至14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0越南第22届胡志明国际鞋机鞋材展会SHOES LEATHER  /  (07月15至17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0年第13届越南国际电力设备与技术展会VIETNAM ETE  /  (07月17日至20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  
2020广西(柳州)智能制造工业博览会  /  (07月26至24日)   柳州国际会展中心      
202022届越南国际水产渔业展会VIETFISH 2020  / (08月26至28日)  胡志明市国际会展中心
202020届越南国际橡塑工业暨包装展览会展会  /  (10月03至06日)    胡志明国际会展中心SECC
202029届越南国际工业展览会  /  (10月05至08日)       河内国际会展中心ICE   
 
参展、观展考察、展位装修,欢迎咨询:
东盟国家展会专业服务机构--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联系人:李先生 18978900092(微信同号)  
电话: 0771- 4899330   
网 址:
http://www.dmcbd.com/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