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中国展览业2020”,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将于6月19-20日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16 11:3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主题为“中国展览业 2020”的“国际会展业CEO上海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将于6月19-20日在上海举办,峰会是由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主办的,将有来自全球会展界CEO们探讨政府职能转变、会展行业的资本化和消费类展会发展等重要议题。

    自2014年1月创办以来,峰会已举办了3届。峰会致力于促进国内外业界高层人士的交流,主要演讲嘉宾和邀请对象为会展企业、机构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探讨中国展览业发展战略。近年来峰会国际国内的影响力逐步提升,在促进中国展览行业国际交流、传播上海展览业信息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截至目前,本次峰会已经邀请了32名会展业资深人士和业界领袖担任演讲嘉宾,已有近200人登记注册参会,是在中国召开的国际化程度高、层次高、议题现实性强的会展高峰论坛。

    国际化 :国际会展机构高层人士作为嘉宾

    作为国际城市,上海会展行业必须时刻把握国际会展市场的最新动向。鉴于此,本次峰会邀请了国际会展机构高层人士作为嘉宾,包括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主席,美国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副主席、美国独立组展商协会(SISO)主席,国际展览业协会执行总经理哈滕多夫。此外,英国励展博览集团、意大利米兰展览中心集团、亚洲博闻集团、德国慕尼黑展览集团等国际展览业知名企业均派出企业高层人士参加本次峰会。

    层次高:嘉宾需要有系统的纵深思维和广博的战略眼光

    除国际会展行业知名人士外,本次峰会采用邀请制的方式,定位于CEO层面的交流。企业方面,协会只对高层管理人员发出邀请,包括董事长、总裁、CEO、COO、CFO、CIO等;政府方面,峰会邀请了部分省市商务厅、会展办主要负责人;高校方面,邀请会展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参会。协会希望探讨会展行业顶层设计方面的问题,因此嘉宾需要有系统的纵深思维和广博的战略眼光。这也是上海峰会与其他会展论坛的不同定位。

    议题正:围绕“中国展览业 2020”的主题

    峰会主办机构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认为,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供给侧”改革之路不断探索,中国展览业的发展日益受到国内外业界的关注。政府的简政放权,行业转型升级中的资本化进程,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行业发展变化等都是业界需要直面的机遇和挑战,也是本次峰会讨论的重点。

    围绕“中国展览业 2020”的主题,依据宏观政策趋势和行业发展现状,峰会预设了三个议题,七个分议题,分别是《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管理职能的转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政府展会的转型。《会展产业的资本化》,资本与产业发展:本节的演讲人既包括了欧美会展业著名企业家,也包括了正投身于会展行业的非会展企业的商界人士。他们拥有共同的长期目标——即通过资本化的手段来促进行业的发展。在他们的演讲中,将透过各自企业近期收购案例的实践,与听众分享对于行业资本化现象的思考,以及其背后的规律性问题探究。资本化的挑战(研讨),邀请多位展览企业负责人以及项目并购专家以研讨形式,从企业上市、收购兼并等角度,探讨会展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后的实践,以及中长期发展的战略思考。

    《消费升级》消费展的特点和趋势,来自主办方、行业协会、专家的演讲人,将从不同视角与听众分享他们对于日益高涨的与“消费”紧密相关展会的观察,以及如何思考“消费”、展会、产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并进行消费升级的引领作用的研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