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昆明会展(上海)促进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7-05-17 15: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昆沪会展合作推介会上,昆明会展(上海)促进中心挂牌成立。这也是继(北京)促进中心后,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在国内设立的第二个会展促进中心,中心同时成为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员。

上海市旅游局、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等上海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杜塞尔多夫、慕尼黑、法兰克福、宽创等国际展览公司,中旅会展、中青联科、万耀企龙等上海会展相关企业参加推介会。

昆明会展(上海)促进中心将借助上海在全国会展业的核心地位和丰富的国际国内会展资源,宣传推介昆明城市形象和会展环境,并通过中心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昆明和上海会展业的交流合作,面向长三角地区开展昆明市会展营销推广、招商引资和项目招揽相关工作。

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副局长赵斌从气候环境、地理区位、旅游资源、会展软硬件等方面,全面推介了昆明会展。昆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李富贵从城市定位、发展规划、招商引资等方面,展现了昆明魅力。

“我们希望能与落地上海的国际国内展览公司以及国内会展龙头企业展开合作。”赵斌说,“‘十三五’期间,会展业被列为昆明‘188’重点发展产业,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昆明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会展业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时机。昆明会展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灿烂,我们将努力推进会展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提升会展市场化水平,提高国际化程度,加强品牌化建设,大力开展推广营销和招商引资工作,加速昆明会展产业发展。”

在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看来,昆明发展会展业有非常大的优势,首先是经济前景好、产业基础好,昆明的会展硬件设施排名全国前列、会展政策优惠,高度集中云南优质资源。

“同时,从率先在上海设立会展促进中心并加入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不难看出,昆明发展会展业的力度大,希望中心能成为昆、沪两地信息交流的中转站、项目合作的窗口,业内人士交流的基地。”陈先进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昆明是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窗口,而南亚东南亚国家都在快速发展,都需要合作,这为上海公司和项目进入昆明,与昆明会展共同合作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

为加速会展业发展,今年3月,昆明市博览事务局在北京设立昆明会展(北京)促进中心。中心设立当月,通过参加业内外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拜访了40余家企业、98位客户,向京津冀地区企业、社团推荐昆明会展,通过积极“走出去”、努力“引进来”的招展引会,有力推动昆明会展业的发展。(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