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6年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国际性展览占比超过95%

发布日期:2017-01-20 16:1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劳动报》报道,经过漫长的市场培育期,上海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会展中心。得益于浦东浦西两个超大型展馆的“哑铃式”区域发展结构,去年上海会展业又是丰收的一年。昨日,记者从虹桥国家会展中心获悉,去年该展馆展出总面积达到42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其中,国际性展览面积占比超过95%,10万平方米以上规模的展览面积占比超过90%。

据国家会展中心给出的数据显示,2016年该展馆全年举办各类展览、活动共计54场,年度经营面积达到42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9%。其中,全年共承办各类展览29场、393.3万平方米,国际性展览面积占比超过95%;10万平方米以上规模的展览面积占比超过90%。此外,还未过年,2017年就已确定将展出23场展览。

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陈先进表示,上海会展业特点鲜明,发展快、规模也大。2011年平均展会规模1.41万,到了2015年达到2.02万,规模涨了将近50%。单展的规模,全国数据显示上海是最高的。2016年1-9月份据统计平均规模达到了2.5万平方米。“所以平均每个展的规模都在2万平方米以上,这个规模的数量还是比较大的。”

他指出,比较前“十二五”五年的数据,会发现国际展的数量占到整个展数量大概三分之一,但是国际展的面积占到整个展览面积的三分之二。国际展往往是规模比较大的,国内展相对来说规模比较少。到了2015年国际展数量占三分之一左右,面积比重占到71%,三分之二以上。

       此外,上海的展览行业分类比较多,占前六位的是产业会展。第一大类是机械装备类,占到22%;第二大类是科技教育文化类,占到13%;第三大类占到12.97%,是建筑、家具、装修等类别;第四大类是综合服务商业占9%;第五类是纺织服装占8%;第六大类是体育休闲占7.5%。
 

        
     来源: 
东方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