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5年国家会展中心将办34场展览 配套服务接受考验

发布日期:2014-11-26 17: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3万人次、19万人次,位于大虹桥范围的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俗称“四叶草”)在今年两场试展中顺利接待了庞大客流。“四叶草”的虹吸效应吸引了来自上海及国内其他城市的知名展览纷纷集聚大虹桥,据统计,明年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34场展览,其中4月的上海车展预计日均人流20万人次,远超过今年两次试展客流,届时“四叶草”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压力测试。

  日前,虹桥国家会展中心方面确认,明年3月起,中心内的所有展馆将全部投入使用;至2015年6月,配套酒店竣工。官方资料显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正式建成后将一举超越此前号称“亚洲第一大展馆”的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全球最大会展综合体。

  10月21日,宣布从北京移师上海的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在“四叶草”开启试运营首秀,展览面积扩张到10.6万平方米,4天展期内达到13万的人流,参展企业1500余家。而在刚刚过去的上海时尚生活消费展,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19万观众到场。

  尽管目前展馆各部分功能尚处在磨合期,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依旧招揽了全国和世界级的知名大展。除了上述的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外,还得到了众多国际知名展会的合约。据有关媒体披露,明年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34场展览。

  届时“四叶草”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压力测试,其中4月的上海车展预计日均人流就将20万人次,将远超过今年两次试展客流。

  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副主任郑建明认为,许多展览选择移师“四叶草”是因为发展太快,原有场馆容纳不下,但后续展馆还需在配套服务上下足功夫。“一个展览的主承办方在选择会展中心时,往往会对以下几个方面做出评估:企业社会责任、灵活性、餐饮、位置、会议设施、交际空间等。

  值得关注的是,国家会展中心(上海)隶属商务部直管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还在天津卫、广州商都两地建有体量与“四叶草”相当规模的国家级会展中心。

  “按照商务部的战略布局,未来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展馆建成后,天津会展行业辐射东北、华北、环渤海地区,上海会展行业辐射长三角,广州辐射珠三角。而展馆的落成和运营对于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影响将是非常大的。”有行业分析人士说。

  上述人士说,如何提升配套环境与专业服务水准,是城市发展会展经济的核心所在,也是核心竞争力。

          来源: 上海商报     金琳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