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展团网会展资讯| 会展配套|

首页 » 上海 » 会展资讯 » 正文

泉州纺企抱团参加上海纺织面料展 捎回行业最新资讯

发布日期:2012-11-07 12: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泉州纺企军团全线出击,仅石狮就有50多家面辅料企业参展。近日,多家泉州纺织企业的负责人相继回到泉州,带来了该展会透露出的最新资讯。

  “洋设计”来华开公司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显示,本届展会有来自约28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家参展商前来交流,包括首次亮相上海展会的意大利Milano Unica展团,云集了众多意大利顶尖供应商,以及日本、韩国、印度、印尼、巴基斯坦、泰国、德国、葡萄牙、土耳其、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展团。“今年国外馆的展位很紧张。”海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面料事业部营销副总卞文生说,本来海天想和杜邦安排一部分的“联位”,但因为展位紧张,后来还是自己扩大了自有的展位面积。

  “今年展会透露出来的一个趋势是海外的设计公司纷纷到中国布局,开拓中国市场。”卞文生说,法国、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设计公司纷纷在中国的大城市设立了公司或者办事处。他认为,这对于纺织面料产品在今后的流行趋势、色彩等方面,都会带来升级换代的影响,也为这个行业走向国际化做了铺垫。

  在展会上,盖奇公司董事长王衍筑就表示,公司签约美国设计师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要把冷转移印花推向国际。

  纺织技术结合时尚

  石狮作为泉州面辅料产业的集群地区,这次有50多家企业前往参展,上万种最新面辅料集中亮相。在这次展会上,联邦三禾、联盛纺织、向兴集团、鑫盛达、协盛协丰等5家纺织面料企业,更是联合举办面料发布会,将纺织技术与时尚服装结合在一起。

  联邦三禾董事长助理许华港告诉记者,这次公司发布的是秋冬的新款面料。“秋冬面料除了保暖防寒这些最起码的要求,更多的是在此基础上展现流行的趋势、新型面料以及成衣制作的工艺、细节处理等。”许华港说,通过发布会,他们更想展示企业产品的成衣染色工艺,还结合隐形印花、抓剪毛工艺、原料组合运用、面料质感等多方面来体现。

  他认为,面料企业作为最终时尚产品的源头,应结合自身和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充分利用服装上游产业链的前置时效,通过不断创新,发掘流行因素和把握时尚脉搏,甚至创造流行。许多服装品牌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面料甚至是纤维等产业链上游企业对时尚的理解、把握和创新。“这次的发布会,我们导入‘棉时尚’理念,这也预示着联邦三禾股份顺应时尚流行趋势,逐步融入到助推时尚、创造时尚的行列。”他说。

  除了5家面料企业的联合发布会,福建省华奇环保印花有限公司,也在展会上举行了发布秀,以泳装、女装等系列产品共120套服装,向观众展示冷转移印花的功能。

  企业重新寻找定位

  “今年的展会上,安莉芳、三枪、古今等内衣企业有专门的面辅料馆,还有纱线展等新增的展馆,这些都体现出市场在进一步细分的趋势。”卞文生说,目前企业都在谈转型,很多企业都在重新寻找自己的品牌定位,所以就有了进一步细分市场的举措。

  许华港认为,现在很多企业只是简单地预测市场,制定自己的增长计划、下单备货,未能与上下游相关企业进行有效的交流。“比如做面料的,可能不清楚他们的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只是凭借着经验对市场作出判断,大量开发新品种、大量备货。结果有些新品种确实很好,但却不一定是他们目标客户所需要的。”他说,企业只有弄清目标客户的需求,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发、生产和销售,而当前出现的细分市场现象,更多的是企业迫于经营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下产生的自发行为。

  卞文生说,通过这次在展会上与客户以及一些合作商的沟通,业界人士普遍不看好明年的欧洲市场,发展速度在持续下滑,但目前已经看到第四季度的美国市场有了回暖迹象。“虽然现在不少服装厂转移到东南亚,但纺织面料企业的转移还比较少,因为当地助剂、染剂等一些配套的产品市场都不成熟。”他认为,目前纺织面料企业还是会以外贸转内销的形式进行市场的转移。

  在行业趋势上,业界人士普遍认为,绿色面料仍然是整个行业的趋势。“比如我们的成衣染色技术属于环保无污染的新型染色技术,抛弃了传统染色的耗水,符合欧洲企业的采购标准。”许华港说,在材质上,棉要实现功能化,需跟新型的生化材料结合来实现,而生化材料必须能降解、环保、低能耗,这样才不会造成更多的碳排放。

       来源:东南早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